Popular Post

中華民國室內空氣品質(IAQ)建議值

IAQ建議值項目內:以甲醛與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二項為裝修污染的主要危害.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住宅定義中所述幾項要求: 
1. 會引起過敏症的化學物質的濃度很低。 
2. 為滿足第一點的要求, 盡可能不使用易散化學物質的膠合板、墻體裝修材料等。 
3. 設有換氣性能良好的換氣設備,能將室內污染物質排至室外。特別是對高氣密性、高隔熱性來說,必須採用具有風管的中央換氣係統,進行定時換氣。 
4.因建築材料中含有害揮發性有機物質,所以住宅竣工後要隔一段時間才能入住。在此期間,要進行換氣。

由此可知裝修化學性污染的複雜性.治理的難度性.與對人體危害的可怕性 .而其他項目較容易改善與控制.




現代生活三項重要污染行為.完工後務必進行甲醛與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的檢測.超標更須進行進一步治理.務必達到IAQ建議值標準
才能真正保障全家人健康.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