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1.人造板材的危害


目前市場上裝潢業木工隔間與天花板造型施工方式-多採用F3等級甲醛含量的角材.夾板.木心板等...


註:F3等級人造板材甲醛含量1.5mg/l-3.0mg/l 是行政院衛生署IAQ建議值甲醛濃度標準0.1ppm的15-30倍.大量使用板材-產生過度裝修情形.導致國人的甲醛終生致癌風險為可接受致癌風險之100~1000倍。


 建議施作人造板材甲醛含量降解施工後再行裁切使用

                                           
2.油漆溶劑的危害


a.油漆塗料本身產生的苯系物污染
油性漆很毒一般人都知道暫且不談.水性塗料污染有甲醛TVOC污染即綠建材塗料審合的標準.另外還有一項塗料化學性成分的污染.-可塑劑.防霉劑.防腐劑...


                                                建議施作近天然成分塗料


b.施工技術錯誤產生的高游離甲醛污染
傳統油漆工法對於人造板材施工方式(如下圖).即施作一道油性漆後.即批土研磨上漆.
以裝飾美觀的要求一定達到標準.但是另一個層面看不到的是:游離甲醛的逸散.特別是高溫高溼度天氣逸散更濃.   


 建議板材施作人造板材甲醛含量降解.再施作漆塗層.


C.油性漆塗裝
傳統油漆施工法對施工面有:煙熏的牆面 漏水泛黃的璧面 璧癌處 ...等 習慣性使用油性漆做 [油性隔離].再施作水性漆覆蓋. 對舊式家具 舊式各類裝飾櫃 舊式門框門片 舊式窗框窗戶 金屬類製品 木器噴漆 家具噴烤漆 室內防水材...等 .大多使用油性調合漆.油性噴烤漆.油性防水材等施做 .一旦大面積的施作 將導致室內TVOC嚴重超標的污染危機!
我們建議室內油性漆施作完畢.務必施作油漆溶劑TVOC淨化施工


3.使用綠建材不等於室內空氣環保


以塗料來說:綠建材塗料並非無毒 應屬人體可接受的低毒性塗料,依據室內建材揮發性有機逸散物質檢測標準試驗方法(MOIS 901014試驗方法), 綠建材規範: 甲醛逸散速率0.08mg∕m2.hr以下 TOVC逸散速率0.19mg∕m2.hr以下 則為綠建材塗料然而實際的驗證.舊宅刷漆同一空間大面積牆面天花板塗刷綠建材塗料,是不會超標.但是這個空間.如果有傢俱再塗刷大量的環保綠建材木器漆.由於疊加效應原理,一樣造成甲醛、 TVOC的超標!




同理新裝修屋空間可能裝飾更多建材.包颳壁紙.地毯.窗簾...甚至布藝沙發.皮革裝飾.系統櫃家具等...只要是裝修裝飾建材每樣幾乎都有VOC!!! 就算全部都是綠建材.裝潢後結果一樣超標.只是多使用綠建材超標小.不使用綠建材超標大.


裝修完工後的室內空氣VOC的淨化作業實為重要


4.對室內空氣品質IAQ有較高的要求者


5.家中有老人.小孩.幼兒.體弱者 .


6.裝修完工對裝飾建材產生的致癌物質需要淨化與降解




「綠建築塗裝」裝修污染的最佳解決方案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