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光觸媒是什咪?
光觸媒呈乳白水狀或微黃色水性溶液,這液態體內,有半導體奈米鈦顆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 光觸媒在光的照射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產生出氧化能力極強的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具有很強的光氧化還原功能,可氧化分解各種有機化合物和部分無機物,能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和固化 病毒的蛋白質,可殺滅細菌和分解有機污染物,把有機污染物分解成無污染的水H2O和二氧化碳CO2, 因而具有極強的殺菌、除臭、防黴、防污、自潔、清除甲醛、淨化空氣功能。



光觸媒空氣淨化反應機制

光觸媒必須施作於物體之表面層上經過室內燈光或屋外陽光的波長啟動塗膜面上二氧化鈦的還原作用反應產生強大的氫氧自由基來分解有機物氧化甲醛 苯 氨 仿氯 TVOC 或滅殺細菌病毒是屬於半導體鈦顆粒的光電效應機制異於一般水性塗料的化學反應殺菌防霉機制 是未來人類室內空氣污染的守謢神


光觸媒特性與特點: 
1.親水性
2.自潔功能
3.防止老化
4.抑菌、殺菌、防黴
5.除臭
6.空氣淨化
7.大氣淨化
“光觸媒”,被世界權威專家譽為“當今世界最理想的殺菌淨化新技術”

光觸媒的特點光觸媒是指可通過吸收光而處於更高的能量狀態,並將能量傳遞給反應物而使其發生化學反應的一類物質。半導體和金屬化合物等是常用的光觸媒材料、其中最常見的是二氧化鈦。二氧化鈦廣泛用作染料、牙粉、食品添加劑等,是一種安全無毒、價廉耐用的物質,納米二氧化鈦通過美國認證對人體無害,用於口紅和防曬霜中。光觸媒在光照結合空氣中的水蒸氣在表面會產生大量氫氧根自由基,它比消毒殺菌劑被廣泛使用的次氯酸、雙氧水和臭氧等具有更強的氧化能力,可以分解有機物,殺菌劑和防黴。二氧化鈦具有在光的照射下能分解和無害化處理幾乎所有有害有機物,不用有毒的藥品或煤、石油等化石燃料,僅利用乾淨且取之不盡的太陽能就能將擴散了的環境污染物安全有效地處理並且可半永久化循環使用等眾多的優點。


光觸媒空氣淨化效果
室內殺菌、殺病毒。人們通常沒有意識到細菌對人的危害,當你感冒時就很容易傳染給家裡其它人;你的小孩子在地上爬會導致一些腹瀉等等,都會危害到人體健康。
光觸媒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內淨化材料,它可以利用普通光線能夠源源不斷的淨化室內空氣;如果室內污染厲害,並不停的釋放出有害物質,室內光線足光觸媒也難達到很理想的效果。光觸媒可以降低室內污染指標,但要想室內完全沒有污染必須從源頭抓起,光觸媒只能是錦上添花的效果。當你使用了光觸媒後會明顯感覺到室內空氣清新得多,裝修後噴涂光觸媒後一點氣味都沒有是不可能的,但它可以大幅度減少室內污染的危害。
根據經驗:如果室內空氣污染在國家標準三倍以內,光觸媒治理後經過十天晴日(除去陰天下雨),污染基本可降到國家標準以內。如果超標三倍以上者,可降低原有基礎的60%。 光觸媒淨化過程中的概念 光觸媒主要是淨化作用,治理污染是光觸媒在很短時間內的作用,而光觸媒不僅在短期內有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光觸媒能在長時間裡有空氣淨化作用,它的作用時間長達五年以上。


為什麼要使用光觸媒?

近年來,大氣污染、水污染、病毒感染、室內污染等對環境的污染問題在全球範圍內擴展、成為威脅人類生存的嚴重的問題。由於室外工業廢氣車輛廢氣農藥入屋難分解、建築材料中使用的溶劑、粘著劑、廢氣排放中的苯並甲醛等各種各樣的化學物質擾亂人的內分泌,而引起過敏症以及過敏性皮炎和化學物質過敏症等疾病,這些污染處理起來非常困難。 SARS和禽流感帶來人類傷亡、巨大經濟損失,人類還沒有找到一種最好的辦法對付突於其來的新病毒襲擊人類的辦法。

近年來,家居環境的健康問題成為所有家庭高度關注的焦點。眾多家庭在享受金碧輝煌的裝修時,甲醛、鉛、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毒物質正開始對其中的家庭成員的身體進行侵害。對如何解決家居裝修帶來的家居污染問題、家居健康問題,眾多研究機構做了種種努力,不少針對性的產品被開發應用。而在這些新產品中,光觸媒就成為迅速冒升,炙手可熱的家居環境淨化最新產品
光觸媒處理的有害物質數不勝數,它可以安全廣泛地應用在環境保護的各個方面、是21世紀最有希望的技術之一、目前,光觸媒應用技術的開發正在全力推進中。隨著光觸媒技術在世界各國的普及,將促進光觸媒新用途的開發和今後巨大市場的成長。隨著光觸媒的開發和普及、擴大影響,將促進地球環境的改善。


光觸媒生活的重要運用
1.施作於學校.幼稚園.公共場所.交通工具內 能有效防止空氣中與交叉性傳染.如流感
2.舊宅屋潮濕之生物性污染 黴菌.細菌.過敏原.塵螨等...室內揮發性有機物VOC之淨化 燃燒污染源 二手菸.油煙等..輕易滅除
3.裝修污染甲醛本系 化學系污染強力氧化能力
4.空調大樓辦公室或住宅 低劣的空氣品質 使人注意力分散 工作效率低 頭痛.疲勞症狀 統稱病態大樓(治病屋)有效淨化污染源 提高工作效率
5.廚房油煙容易引發婦女肺腺癌 超油性 有效分解油污














光觸媒的應用領域
汽車、辦公室、家居、酒店、醫院、學校、公共娛樂場所等領域的室內空氣淨化

●居家環境客廳、臥室、廁所、廚房、新裝房屋,能有效除去黴菌、蟎、塵埃等接觸性感染。預防氣喘 、支氣管炎、鼻子過敏、花粉過敏症、退伍軍人症、辦公室症等呼吸系統疾病,提供清新的室內空間。
●醫療院所醫院、診所、育嬰室、老人安養中心,避免院內感染。
●教學單位幼兒園、托兒所、安親班、補教業者,抑制疾病的傳染。
●住宿場所飯店、旅社、賓館、汽車旅館。異味除臭
●公共場所辦公室、吸煙室。淨化煙味
●營業場所餐廳、 KTV 、 MTV 、百貨公司、電影院、健身中心。空氣淨化
●交通工具、出租車、租賃用車、公車、遊覽車、貨運、火車、救護車。車內污染淨化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